2011年4月7日

恆管論壇回應

今日下午參加了恆管論壇,論壇揭露了學校一些鮮為人知的事實,首次發現原來我校管理層的說話技巧,是如此的「高招」,不斷地帶你遊花園,試圖掩飾或者淡化整件事件。

每次聽高層說著對未來校園建設的說話,我都有一種對將來充滿盼望的感覺。就是因為這個盼望,使我留下來;但亦因為這個盼望,帶給我無限的失望。

今天的論壇上,有高層提到有多間外國的著名學府都不是「大學」、而只是以「學院」見稱,故此,校方亦有意打造一間以「學院」見稱的有名學府。同樣的說話,我在開學的第一天,已經從校長的口中聽過,但一年快過去了,試問現在的恆管,有否向這個目標邁進過一小步呢?

校方每次都說「預期」、「我們預期會有這個,會有那個」,請問這個「預期」是指甚麼時候?為什麼每次我聽到的只是「預期」,只是一些「某天可能會實現的幻想」?還有,為什麼校方一直以來都沒有主動發表這些「預期」?而是等到我們學生的積怨,快要爆發的時候才說出,這是一些「甜頭」嗎?是一些安撫我們,叫我們不要再亂說話的「甜頭」嗎?

另外,對於學校的資源分配,我亦抱有超多的疑問。我是現在才知道原來預科部的學生,可享有到外國交流數月的機會,為什麼我們本科部的學生,反而就沒有如此的交流機會?校方的解釋是他們「預期」會有,但資助這類型活動的資金來源,存在著一些法律上的問題,現階段暫時未能作出安排云云!

又是一個「預期」,難道校方連這一筆小額的金錢,都拿不出來嗎?不可以先給予學生資助,然後到有關資金解決完所有法律上問題,再從這筆款項取回嗎?還有,為什麼我們事前完全沒有得知我們學生的獎學金等等的資助來源,是一個基金,而這個基金有一些法律上的問題要先解決?校方為什麼不增加訊息的透明度?

既然說起交流,我也想說說有關實習的事宜,其實我好懷疑校方有否努力為學生爭取實習,今天有管理層解釋學校已經為百多名學生找到實習,我想問,那是一些甚麼類型的實習?都是一些配合我們需要的工作嗎?可以給我們學生有實踐課堂學習機會的工作嗎?

有關我們學生沒有被告知JP MORGAN實習面試的機會,校方的解釋是,對方的要求是要學術成績好,能操流利的中、英語,加上報名的時間太短,只有一星期,所以未能通知同學。現在是不是連自己學校的老師,都認為自己學校的學生能力太低,未能勝任這個職位?連自己人都如此的看扁自己人,試問外面的人,又會如何看待我們呢?

還有,時間短就代表不用通知我們學生嗎?還是你覺得花時間在我們這群不能為學校提昇校譽的學生身上,是浪費時間呢?難道你不知道這是一個多麼難得的機會?為什麼你可以把一個對我們如此重要的機會剝奪?你到底安甚麼居心?

「乜入學時有講明每個學生都有實習機會咩?應該冇嫁。」我難以想像我今天竟然聽到如此一句話,是出自我們恆管的領導人口中。請問這是甚麼意思?是代表我們學生入學時,學校沒有白紙黑字,寫明有實習機會,所以現在學校根本不需要為未能為每位學生,提供實習機會而覺得有愧嗎?為什麼有人可以說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說話?而這個人更是恆管的領導者!我能對你的管治抱多大的期望?

只有心腹才能擔任重要職位?即使你沒有教導大學的經驗、沒有大學行政管理的經驗、或沒有任何學術成就,但只要你是我這邊的人,你就能當上重要職位。這是甚麼理論?辦公室政治?我一向討厭政治,但作為學生,最關心的是教學的質素,及將來自己的工作機會。

教授離職潮,雖然今日有老師說校長保證,所有任教本科部的老師,下年都不會離任,請問你能夠保證多少年呢?一年?還是兩年?還有,你用甚麼來保證?金錢?你肯定用金錢就能買到一個好老師?當然你可以重新招聘一些老師,但好的老師一走,代表此地已不值得好的老師留低,你覺得還會有其他好的老師來恆管嗎?

那時候,你聘請甚麼人回來?任教中學的老師?只懂教你如何操考卷,如何在考試取高分的老師?請問那些只懂傳授考試技巧的老師,何德何能教導我們這群將來出來社會大學工作的學生呢?難道會有「社會大學工作技巧」的MARKING SCHEME?還是你只會聘請那些只會支持你任何決策的自己人,到來幫助你「專政」?

校長,請你下台吧!!!
請你終止將恆管「私有化」!!!
請你把屬於我們恆管的一切交出來!!!
如果你是為恆管的未來著想,請你以及你的親信及跟隨者,都一併帶離恆管!!!
還給我們一個公平、公開、公正的空間!!!

投稿:恆管大小姐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