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

為甚麽選擇了恆管

回想當初為甚麽選擇了恆管,並不是因為它是我唯一的選擇,而是被它所宣傳的師資吸引,令我願意把自己四年的寶貴時光,投資在恆管;雖然它暫時沒有名氣,不知社會認不認同,但我寄望它會慢慢好起來。

八月中了,怎麼還沒有收到O-camp通知?可能沒有O-camp玩了,O-day總有吧,和新同學玩一天也好。怎料所謂O-day,是聽完校長吹水,跟住去班房(還是預科教室)派課程表。放學有鐘聲,大家都笑了,異口同聲地說:「我地仲讀緊中學啊!」心裡感覺絕對不是滋味。

過了個多月,學校宣傳學會活動。我以為degree同學都可以參加,我記得那時我去了學校團契攤位,負責老師說只限預科同學參加。兩個字:「失望」!

學院設施荒蕪,不在話下。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受學院重視。後來可以成立學生會、系會等學生組織,在過程當中卻發現學院更多問題,而這些問題的癥結,是學院把中學沿用的一套,照搬過來恆管。如果這都可行的話,那麼每一間中學,都可以變大學啦,笑話!

如果恆管人還繼續沉默下去、啞忍下去、還不為自己發聲、不為恆管未來發聲,那麼我們便不要再向學院埋怨了!不少恒管同學,口口聲聲說自己要成為大學生、恆管沒有U-life等等!那麼就站出來爭取呀?白色恐怖又算甚麽?恆管是我們的、恆管的發展學生是應該參與的、應該關心的。校園要民主,不要專制!

其實我很希望學生組織可以站出來發聲,近日看見有恆管論壇、看見有恆管牆壁報板(宣傳四月六日第二次恆管論壇),那刻的想法,是我們終於有學生關心恆管了,希望這種風氣可以延續下去。學生組織不應該只局限於搞活動讓同學happy、享樂,亦應該有更高層次、或更深層次的活動,例如關心校園、關心社會國家、以及關心國際大事。

聞說教授離職潮一觸即發,並在四月七日揭曉。我非常擔心,如果教授們真的離開了,那麼恆管唯一值得我們留戀的東西,都沒有了,我問自己我還要繼續留在恆管嗎?學生會可不可以組織起來,要求學院、校董會給我們一個交代?我們可以收集同學簽名、發起綁絲帶活動、號召同學穿同一種顏色的衣服表達不滿等,來抗議學校行政失敗、及無力處理教職員問題。我相信憑著學生力量,我們可以力挽狂瀾!

投稿:一點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